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职场快讯 > 职讯 >

将就业招聘会办到西山群众的家门口——陈仓区举办2019年西部山区秋季就业扶贫招聘洽谈会

来源:今日招聘 | 发布时间:2019-10-14 03:42:01 |  访问:1343

2019年9月29日,陈仓区九龙山旅游扶贫景区游客中心广场人头攒动、热闹非凡,“宝鸡市陈仓区2019年西部山区秋季就业扶贫招聘洽谈会”在此拉开帷幕。

本次活动由宝鸡市陈仓区人民政府、宝鸡市西部山区建设委员会主办,宝鸡市陈仓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,以“庆国庆、稳就业、助脱贫、促发展”为主题。

大会由陈仓区委副书记、市西山工委副书记、建委主任张晓军主持,区委副书记、区人民政府代区长马霄作致辞,他指出: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,西部山区由于受地理条件等因素制约,群众生活水平较低,已成为全区脱贫攻坚战的“主战场”、“主阵地”,区委、区政府时刻关注着贫困群众的生活。这次组织西山专场招聘洽谈会,就是坚持“就业是最大的民生”的战略定位,把就业优先和积极的就业政策作为第一民生工程,为西山群众搭建一个洽谈平台,把岗位送到西山群众“家门口”。他号召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使命,勇于担当,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当中,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。市人社局、市扶贫办领导受邀莅临招聘会现场并做了重要讲话。

区人社局党组书记、局长王都社就2019年就业创业及就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向大会作了汇报:今年以来,陈仓区人社局认真贯彻就业优先战略,通过搭建平台、载体创建、转移输出、技能培训、公岗安置、家校推送、政策扶持等途径,积极创造就业创业机会,不断提升群众收入,有力地促进了区域经济发展与扩大就业的良性互动,就业难、创业难等突出问题得到有效缓解。截止目前,全区新增城镇就业3908人,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%以内;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4.1万人,创经济收入27.56亿元;完成就业创业技能培训2300人,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946万元,直接扶持创业1160人,带动就业6500人。通过深入实施就业扶贫六项工程,开展 “大摸排、大宣传、大服务”三大行动和“一对一”精准就业扶贫,实现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1307人,561名贫困劳动力免费参加技能培训,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贫困劳动力667人,发放转移交通补贴、培训生活补贴、公益性岗位补贴、一次性创业补贴、贫困家庭子女享受 “雨露计划”补贴共计293.18万元。

据统计,共有75家用人单位参与现场招聘,提供机械加工、电子装配、企业管理、车辆驾驶、水电维修、服装加工等就业岗位3249个,进场求职群众达到1800人,最终达成就业意向657人,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211人。本次招聘会的举办,极大缓解了秋季用人单位招工难和求职者就业难的问题。同时,在招聘会现场,区脱贫攻坚各专项工作组牵头单位对各自行业扶贫政策及创业贷款、职业培训、创业培训、工伤保险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、劳动维权等人社惠民政策进行了宣传咨询,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.6万余份,现场解答群众疑难问题799人次。

区委、区人大、区政府、区政协、市西山建委有关领导,区脱贫攻坚各行业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,区人社局及系统基层单位工作人员,西山各镇及贾村镇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、劳动保障事务所所长、行政村(社区)有求职意向的求职群众约2000余人参加了招聘会。

推荐:更多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

注: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,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。

【 责任编辑:元北村委会招聘 】

版权与免责声明

【1】凡本网注明"来源:今日招聘"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,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,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。

【2】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,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,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

【3】如涉及作品内容、版权等问题,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。

未经招聘网同意,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|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-2018 |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

网站经营许可证:浙B2-20080178-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,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:浙B2-20080178-14